所在位置:主页 > 巡视巡察 > 巡察整改 >

南京越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报告

信息来源:秦淮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1-16 09:18
南京越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报告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5月8日至6月19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对南京越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进行了巡察。7月28日,巡察组向南京越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有关规定和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整改工作组织情况
集团党委在收到反馈意见后,第一时间召开整改工作专题会,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对照整改问题清单,逐条认领问题,牵头负责研究整改措施,集团各部室根据职责分工承担具体整改任务,统筹协调各子公司,从具体问题入手,解决现实问题、建立长效机制,全面开展整改工作。
二、整改落实情况
(一)已整改完成的问题
针对巡察反馈意见指出的需要整改的问题,真改实改,截至目前,共计2个问题已整改完成。
1.关于“‘三重一大’制度落实不到位,子公司重大事项不上报集团党委”问题的整改。
(1)要求各部室、各子公司对集团“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进行学习,严格相关执行流程,强化议题预审程序。规范党委会会议记录,确保党委会研究记录准确、详实。
(2)为进一步严格薪酬管控,集团切实加强国资监管系统人事信息模块数据上报的工作,确保数据录入情况的及时性、准确率、完整性,自2020年4月起,要求各子公司按月上报统计报表,相关数据由子公司人事部门会同财务部门一起确认,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强化薪酬监管体系。
2.关于“党组织建设力度不强,建设不规范”问题的整改。
巡察期间立行立改,在6月17日完成两房总支换届选举工作,选举朱新华同志为白房公司党总支书记、尹利群同志为秦房公司党总支书记。建立健全换届提醒督促机制,按期开展换届选举工作,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书记,夯实党建工作基础。
(二)正在推进整改的问题
截至目前,共计8个问题正在整改过程中(含基本完成的问题),仍需深化整改。
1.关于“集团党委政治站位不高,推进国企改革发展力度不够”问题的整改。
(1)整合较大规模物业公司方面,完成南京市秦淮区物业管理中心、南京市秦淮区房地产代理中心两家全民所有制公司制改革工作,成立宁越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合并宁越物业公司、白下区物业公司、秦房物业公司,重组物业资产,完成物业公司组织架构建设、人员整合办公以及经营层组织选拔工作,并且创新财务工作,由集团委派财务主管,加强物业公司监管。
下一步将办理资产、债权、债务的交割手续,完善管理制度建设,拟定薪酬体系以及管控流程。
(2)加快僵尸企业清理方面,结合业务运营状况,联合子公司对下属企业清册进行再核实,对经营状况、人员情况、业务情况、遗留问题逐一梳理过堂,对于每一个法人单位都明确去留动向,列明需要集团相关部室及法务配合事项,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为后续处理打下基础。
下一步针对整合入越城集团的企业成立年代久、遗留问题多,且多家企业处于被工商吊销状态的情况,积极寻求区国资办、区行政审批局、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支持,明确处理路径。具备清理条件的,列明清理时间表,积极推进僵尸企业解散清算工作、工商注销事项。
(3)健全薪酬管控方面,集团指导两房经营公司加强研究,结合企业自身实际,根据集团要求及有关规定制定薪酬方案及体系。
下一步将指导两房经营公司确定适合自身的薪酬方案与体系,按相关流程通过后施行。
2.关于“党委引领企业发展的能力不足,市场化运作水平不高”问题的整改。
(1)在征收拆迁、工程建设、公房管理、物业服务一线与属地街道社区强化党建合作,发挥党员先进作用,中牌楼保障房项目现场成立临时党支部,沟通协调群众,激发建设活力,为项目有力推进提供有效保障;秦房公司党总支与社区党组织开展共建联建活动,房产服务进社区,创新房产服务管理模式;宁越物业先后在瑞金路等街道党工委的引领下设立物业党小组,以党建引领有效推进基层社会治理。
下一步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激发党员业务骨干干事创业热情,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2)依托危房消险改造工程、城市更新项目,梳理整合资源,开拓市场业务。石榴新村城市更新(安全消险)项目,《实施方案》、《房屋置换和住房保障工作方案》已经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开展第二轮居民意见征询工作;积极做好养虎仓更新项目居民安置方案、开发建设方案、资金平衡方案的研究制定,投标养虎仓片区更新改造项目竞争方案;与南京轻纺集团签订委托合同,承接了苜卫路15号01幢危房翻建工程,目前项目已立项;与双塘街道签订微更新协议,对陈家牌坊同乡共井民居实施微更新工程,目前已进场施工;与南京城建隧桥经营管理公司签订咨询服务协议,承接南京党史馆综合设施项目的工程咨询;与海事学院洽谈,拟承接复兴巷5号三幢C级险房的加固修缮工程。参与市场化竞争初见成效。
下一步将进一步开展城市更新项目的研究策划工作,推进落实石榴新村、养虎仓片区各项工程,同步指导督促两房经营公司与属地街道对接洽谈,承接2021年老旧小区出新项目。
(3)宁越物业公司已完成吸收合并工作,并于6月30日正式运行工作。已建立新的组织架构,制定《南京宁越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事项审批流程表》,明确各部门职能、岗位职责和工作流程,建立基础管理制度,并根据工作需要,完善与第三方人力资源公司的劳动关系,对外积极招聘专业人员,提高专业化水平。
下一步,尽快成立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加快推进红色物业,加快出台绩效考核制度,增强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奖勤罚懒,向管理要效益。
3.关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未能抓实抓细”问题的整改。
(1)集团党委于2020年6月24日召开党委会议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督促班子成员强化对分管领域党风廉政责任制的落实。
下一步将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的过程监督,并于年终对各单位党风廉政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考核。
(2)党委书记已与部分领导班子成员、下属子公司负责人开展廉政谈话,提升党风廉政建设执行力度。
下一步将继续结合重要节点、重点问题与相关责任人开展廉政谈话。
(3)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领域廉政风险排查和相关防控措施制定情况进行审核把关,落实党风廉政责任。
下一步继续加强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工作监督,并在年终述职述廉报告中报告相关情况。
(4)已结合集团工作实际,重新组织修订完善2020年度主体责任清单。
下一步将召开党委会议研究讨论2020年度主体责任清单,通过后发布,对照执行。
4.关于“队伍管理不严格,教育警示不经常”问题的整改。
(1)组织人员对自管房屋及经营性房产进行定期巡查,及时排除违规违纪隐患,做好管理台账,完善相关手续。
下一步各子公司加强对固定资产及经营性房产的管理,定时进行梳理排查,增强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强化过程监督。
(2)组织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严格按照相关程序进行处理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做好警示教育。
下一步按照区纪委相关要求,做好相关违纪问题的处置工作,坚决正风肃纪。
5.关于“建立健全党的领导和公司治理没有同步推进”问题的整改。
(1)强化党组织全覆盖工作,根据新整合成立宁越物业公司的情况,向区国资办党委请示成立宁越物业公司党支部、撤销两房经营公司下属物业党支部。
下一步及时根据组织架构变更,调整党组织设置,确保党组织引领与企业经营同步。
(2)已根据区国资办统一部署将党建相关内容写进集团章程并备案。对于下属子公司章程的修正,经咨询区国资办、区行政审批局,需由集团修订建议模板供审核,然后履行工商变更、备案手续。
下一步集团将与各子公司分别联系,草拟党建相关条款。
6.关于“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统筹指导党建工作不实”问题的整改。
(1)6月24日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党建工作,开展中心组学习强化党委班子思想政治指引,研究巡察整改反馈问题处理情况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讨论下属党支部组织调整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党建力量指导企业发展。
下一步加强集团党建工作责任制的落实,党建工作、业务工作同步推进。
(2)初步拟定集团党建工作制度,下发各级党组织征求意见。
下一步根据汇总意见形成定稿,上报集团党委会审核通过,对照执行。
(3)创新党组织活动形式,各级党组织结合自身特点开展独具特色的党员学习教育活动,目前集团党委及各党(总)支部已开展实景教学、结对共建、困难帮扶、志愿服务、心得分享等活动10场次。
下一步各级党组织进一步利用自身资源,丰富党员学习教育形式,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员活动。
(4)各级党组织书记结合继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和自身学习所得,上专题党课,分享学习心得,目前各级党组织书记均已完成专题党课要求。
下一步形成长效机制,不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5)理顺基层党务工作者队伍,结合区国资办党务工作培训,组织各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党务工作者开展培训,规范基层组织生活,完善相关工作记录。
下一步集团将组织对各党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以查促改,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7.关于“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高、不严肃”问题的整改。
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勇于自我剖析,敢于相互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加强监督、增进团结的效果。
下一步继续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勇于直面问题、坚决解决问题,作为党的基层组织永葆生机活力。
8.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工作任务落实不及时”问题的整改。
对照《秦淮区各级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任务清单(试行)》相关要求,每季度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集团意识形态工作,将意识形态工作目标要求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和党建绩效考核内容,确保不发生意识形态问题。
下一步继续深化集团意识形态工作,细化意识形态工作要求,各级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
三、下一步全面推进整改计划
集团党委将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持续推进,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旗帜鲜明讲政治、求真务实抓实效,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严格按照《越城集团党委关于区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有序推进各项整改工作,对已基本完成的整改任务,继续巩固整改成果,对具体问题整改到位的,着力完善长效机制,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整改、取得实效。同时充分汲取本次巡察的成果,深化管党治党责任,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结合当前集团深化推进的物业改革、公房管理改革等各项改革举措,进一步优化健全各项管控机制,推动各项中心工作迈上新台阶,切实将巡察工作与高质量发展等全区性工作有机结合,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落实工作成果。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方式:电话025-52270104;邮政信箱秦淮区甘雨巷22号越城集团党群工作部; 电子邮箱573716027@qq.com。
 
附:《南京越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不宜向社会公开的备注说明》
 
 
              中共南京越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
                       2020年11月16日
巡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