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主页 > 巡视巡察 >

【部署】秦淮区委召开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信息来源:秦淮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1-06 11:51
       12月30日,二届区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省市区委有关会议精神,部署开展区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栋林传达了中央、省市和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精神,宣布了本轮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巡察任务分工。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本轮巡察安排4个巡察组,对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委党校、区卫健委党委、区国资办党委5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会议指出,开展本轮巡察是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和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要立足新时代新阶段新任务,围绕高质量发展,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时代背景、当前发展环境的深刻复杂变化和反腐败斗争的阶段性特征,为打赢收官战、夺取“双胜利”提供监督支撑。
       会议要求,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六个不到位”“六个有差距”问题,找准巡察监督角度。要突出政治要求,把查找政治偏差、推动加强政治建设,摆在对区级机关巡察的首要位置。要紧扣职能职责,针对不同部门的性质、类型、特点,精准把握监督重点。要精准揭示问题,切实发挥巡察监督的“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
       会议强调,要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着力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做深做细政治监督。要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推动巡察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财政局、区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巡察机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巡视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