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淮区纪委监委通报一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信息来源:秦淮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9-27 14:55
       “五一”“端午”将至,为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查处的一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红花街道龙苑新寓社区党委原书记、主任李燕违规组织公款旅游问题。2017年3月16日,龙苑新寓社区组织34名社区居民党员赴李元龙先进事迹陈列馆参观并至巴布洛生态谷景区游玩,景区门票费用共计4276元在社区党务经费报销。时任社区党委书记、主任李燕组织并参加社区公款旅游活动。2020年11月,李燕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人员受到相应处理。
       上述问题的发生,说明“四风”问题树倒根存、顽固复杂,也暴露出个别党员干部置中央三令五申于不顾,顶风违纪,在高压态势下依然我行我素,不收敛不收手,受到严肃查处,教训极为深刻。
       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必须以优良作风提供坚实保障。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以更加清廉务实的作风,展现新气象、彰显新作为。
       各党(工)委、党组要充分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强化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
       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纠“四风”树新风并举,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不断释放标本兼治综合效应。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紧盯重要节点,深挖细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对顶风违纪、屡教不改、性质恶劣的依规依纪依法严查快处,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