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主页 > 要闻播报 >

秦淮《“鉴史问廉”主题教育参观》荣获全省廉洁文化实践探索“十佳成果奖”

信息来源:秦淮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2-23 17:17

      12月9日,在扬州召开的全省第二届廉政与治理论坛暨廉政建设实践优秀成果交流会上,秦淮区纪委监委报送的《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鉴史问廉”主题教育参观》,经过前期网上展示、现场考察、专家评审等环节,从全省121份申报项目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全省廉洁文化实践探索“十佳成果奖”,并代表获奖单位做现场交流发言。

        此次会议由省纪检监察学会、省社科院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及中特中心、扬州市邗江区纪委监委联合主办,省市有关部门领导及来自南京等11个设区市、部分县(市、区)纪委监委,中共中央党校、江苏省委党校以及《人民日报》《学习时报》等单位有关负责人、专家及媒体共计220余人参加研讨交流。会议为参加廉政建设实践探索展示活动的获奖单位颁发了“十佳成果奖”和优秀成果奖。


        会上,秦淮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缪宏作了交流发言,对全区开展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工作的经验作了简要介绍。

秦淮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缪宏发言

      近年来,秦淮区纪委监委围绕廉洁文化建设进行了有益探索,利用全区历史文化资源丰厚、廉洁元素丰富的优势,着力打造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等一批省市级廉政教育基地和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在全区进一步营造崇廉尚洁浓厚氛围,书写了廉洁文化助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秦淮样本”。
      习近平总书记围绕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强调要讲清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特性和意义。秦淮区纪委监委积极支持和指导科举博物馆,围绕“选才任能须公正,勤廉双修泽四方”主题,进一步挖掘和展示科举文化中制度守廉、清官示廉、案例警廉三大类,考生、考官、考场、考试、家风等各个方面蕴含的勤廉元素,不断提高一座馆、一个展、一部片的基地建设水平,并探索利用展览策划、线上宣传、实境课堂、廉政研究、廉政演出、产品开发等多种方式传播弘扬廉政文化,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区纪委监委将以此次获奖为动力,继续夯实廉洁文化建设这项拒腐防变的基础工程,充分发挥廉洁文化及廉政建设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保障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