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主页 > 要闻播报 >

秦淮区委各巡察组全面反馈二届区委第十轮巡察情况

信息来源:秦淮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7-28 10:34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5月8日至6月19日,区委4个巡察组分别对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区委南京白下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作委员会(含南京秦淮科技创新创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区委夫子庙-秦淮风光带风景名胜区工作委员会、区委新城发展服务工作委员会、南京越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常规巡察。
本轮巡察共发现各类问题 75个,交办立行立改事项9件,拟移交问题线索28件,向有关方面提出巡察建议2条。7月20日,区委书记林涛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7月23日至27日,区委各巡察组分赴各被巡察单位传达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反馈巡察意见,提出整改要求。


林涛同志指出,第十轮巡察是在我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背景下,在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年开展的首轮巡察。本轮巡察能够紧扣“三个聚焦”,围绕职责使命,突出融入中心工作、服务群众需求,发现了一批较为典型的问题,彰显了巡察的利剑作用。
林涛同志强调,要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建设,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总书记的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执行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区委区政府赋予的职责要求,在建设“强富美高”新秦淮工作中,重点抓好民生建设、城市建设和重大项目推进。林涛同志要求,要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书记工程”,各单位党组织书记要发挥“第一责任人”职责,对相关工作做到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办,推动工作有效落实。领导班子成员要把自己摆进去,从本级、本人改起,真改实改、全面整改。要用好巡察成果,针对巡察发现的典型问题,推动制度完善,实现标本兼治。


区委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和领导班子反馈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各巡察组组长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反馈意见,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
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一致表示,要认真对照巡察反馈意见,迅速研究部署整改工作,科学制定工作方案,确保责任分解、措施制定和问题解决三个到位。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相关巡察情况反馈会,并对巡察整改落实、监督检查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要闻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