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主页 > 要闻播报 >

秦淮区委专项巡察组全面反馈落实“六保”任务专项巡察情况

信息来源:秦淮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7-15 15:59
按照省市区委统一部署,5月26日至6月24日,秦淮区委落实“六保”任务专项巡察组根据市区联动工作要求,对区发改委等16家责任部门、五老村等12个街道、高新区管委会等4个功能板块共32家单位开展了落实“六保”任务专项巡察。

本次巡察共发现各类问题46个,核查信访举报5件,交办立行立改事项1件,完成专题报告4个。7月2日,区委书记林涛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专项巡察情况汇报。7月14日,区委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向被巡察单位传达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反馈巡察意见,提出整改要求。

会议指出,这次专项巡察是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省委市委进行专题部署,区委作出重要决策的特殊背景下开展的。区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将专项巡察作为推进“六保”工作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亲自动员、专门调度,推动专项巡察取得实效。市委区委对专项巡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会议针对巡察发现问题,就做好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高度重视,切实扛起整改落实的政治责任。要聚焦物业管理、危房治理、“瓶改管”、城市违建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纠正思想认识偏差,强化攻坚意识,以切实的整改工作,推动矛盾问题解决。要聚焦疫情期间企业困难,进一步提高工作针对性,加强统筹协调,做到对企业“无事不扰、有求必应”。要着力保基层运转,聚焦税源企业外迁等突出问题,提升优质服务,做好惠企留企工作。
二要积极作为,坚决按时间节点整改落实到位。要落实主体责任,以上率下、层层传导,确保整改全覆盖、无盲区。要按照市区同步要求,倒排时序进度,挂图作战,逐项对账销号,在7月底左右,基本完成整改工作。要坚持举一反三,不局限于反馈问题,由点及面推动全面整改。区纪委各相关室、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对整改不力的及时约谈通报,对弄虚作假、敷衍推诿的严肃问责。
三要立足长远,确保在整改落实中见长效。要坚定信心,抓紧整改,以更高的标准落实“六保”任务。要高水平做好民生各项工作,及时处理好老百姓关心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要高质量营造发展环境,突出税源导向和经济贡献度,持续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为夺取“双胜利”、推动秦淮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