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主页 > 要闻播报 >

秦淮区委召开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信息来源:秦淮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4-29 14:24

4月28日,二届区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要求,部署开展区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和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精神,宣布了本轮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巡察任务分工。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二届区委第十轮巡察采取常规巡察的形式,安排4个巡察组,对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区委南京白下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作委员会、区委夫子庙-秦淮风光带风景名胜区工作委员会、新城发展服务办公室、南京秦淮科技创新创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南京越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巡察。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巡察工作政治责任。巡察工作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基本内涵,重点做到“三个聚焦”,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作为巡察着力点,要切实强化巡察监督政治保障功能,与全区发展大局相结合,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做到安全为要、统筹把握、聚焦靶心、精准发力。
会议要求,要把握关键要点,持续推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巡察组要针对机关部门、功能板块、国有企业不同特点,着力精准发现问题,被巡察单位要主动配合巡察,扛牢整改主体责任,要不断健全巡察全过程质量管控机制,各有关方面加大支持配合力度,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强化整改日常监督责任,形成推进巡察质效提升合力。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巡察组要坚持依规依纪依法,严格按制度规定和授权开展监督,巡察干部要把政治忠诚作为第一位要求,在实战中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水平,巡察机构和被巡察单位要落实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特殊工作要求,严格做好防疫措施,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财政局、区审计局、区国资办主要负责人,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区委巡察机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