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主页 > 要闻播报 >

中共南京市秦淮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秦淮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4-21 17:43

4月21日,中共南京市秦淮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林涛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纪委四次全会、省市纪委五次全会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部署上来,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推动秦淮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坚强保证。区委副书记、区长司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车明军,区政协主席邵强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陈平主持会议。

林涛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理解“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的内涵要义。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历史性成就的内在规律。深刻理解管党治党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深刻理解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部署。
林涛指出,要全面分析总结我区管党治党成效经验,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一直以来,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跟进监督、靠前监督,作了大量艰苦细致而又富有成效的工作,有力保障了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秩序恢复。政治监督更加有力,专项治理扎实有效,巡视巡察协同联动,正风反腐精准高效,体制改革逐步深入。但少数党员干部政治意识还需加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效果距离群众感受还有差距,一些重点领域和系统行业监督还要加强,治理基层微腐败还需落细落实。
林涛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起步之年,更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考之年。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以贯之坚持“严”的主基调,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意识和作为担当。要强化政治监督,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加强对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要狠抓作风建设,不断增强服务效能。坚决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让群众感受到正风反腐就在身边。要深化标本兼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以严格的执纪执法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以完备的监督体系扎牢“不能腐”的笼子,以有效的教育引导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要推动力量整合,切实提升监督体系整体效能。深化党内监督实践,发挥专责监督作用,凝聚内外监督合力。要坚持挺纪在前,以刚性约束维护制度权威。对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严肃查处。用好问责“利器”,让铁规发力、禁令生威。
出席会议的还有: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同志,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南部新城管委会领导同志。各街道工委书记;区机关各部门、垂管单位、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区纪委委员、区监委委员;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南部新城管委会各处室、各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党风联络员、特邀监察员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