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主页 > 要闻播报 >

秦淮区纪委监委举行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暨主题教育总结会

信息来源:秦淮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1-21 14:19
1月20日上午,秦淮区纪委监委举行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区委巡察办相关负责同志,区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委机关各室负责同志、机关党委相关同志出席会议。区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会上,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区纪委机关党委书记李晖分别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相关精神。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晓卫作了总结讲话。

王晓卫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党中央对此高度重视,做了精心准备、周密组织。区纪委监委严格按照区委统一部署,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主题教育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责任导向、发展导向,切实通过学习教育,筑牢忠诚根基;通过调查研究,补齐工作短板;通过检视问题,改进工作作风;通过整改落实,推动工作发展,始终与区委同向同行、同频共振,做到了谋实事、出实招、做实功、求实效,取得了一定成效。
王晓卫强调,主题教育虽然暂告一段落,但守初心、担使命永远在路上: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坚定性。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各支部要深刻理解把握主题教育取得的6个方面重大成果、形成的6条经验做法和新时代党的建设“6个必须”的重大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学深悟透、入脑入心、笃信笃行,在新时代把守初心、担使命不断引向深入、推向前进。
二要深化思想认识,认真总结提炼主题教育工作成果,进一步提高守初心担使命的自觉性。全体党员干部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增强了贯彻落实新思想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开展“四重四亮”、先进典型事迹宣讲等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通过沉下身子倾听群众呼声,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得到解决,进一步彰显了为民情怀。
三要注重成果转化,深刻领悟运用主题教育工作经验,进一步巩固守初心担使命的长效性。守初心、担使命只有进行时,找差距、抓落实没有完成时。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要求,强化理论武装不懈怠,推进自我革命不停顿,坚定斗争意志不动摇,锻造过硬铁军不手软,以斗争精神抓实抓好“巩固深化”这个硬任务,持续推动全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书写秦淮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