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主页 > 要闻播报 >

秦淮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秦淮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12-05 14:22

根据中央和省、市、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12月4日下午,秦淮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推动班子成员牢记初心使命,履职尽责担当。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晓卫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区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郭虹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市、区委要求,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全面强化学习教育,扎实开展调查研究,从严从实检视问题,不折不扣整改落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会前,班子成员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围绕“四个对照” 、“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深入查找突出问题,深刻进行反思剖析,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王晓卫代表区纪委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重点查找问题和不足,并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剖析根源,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王晓卫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开展相互批评。大家在发言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本着真诚帮助、促进团结的原则,开展了坦诚相见、严肃认真的相互批评,达到了提高党性修养、增强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促进班子团结的效果。
郭虹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精心组织推进,取得了较好成效。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较高、氛围很好,大家思想认识不断深化,查摆剖析深入深刻,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实在。现在,主题教育已接近尾声,但收尾不是收场,要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把学习贯彻新思想引向深入;加大整改力度,在解决问题上取得更大成效;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抓好总结收尾,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王晓卫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一要在加强政治建设、提升政治境界上走在前列。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及时跟进、常学常新,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二要在坚守为民初心、践行党的宗旨上走在前列。始终把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切行动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以真挚的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痛点,创新监督举措,深化专项治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让生活工作在秦淮的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在保持斗争精神、落实使命责任上走在前列。始终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立足党章和宪法监察法赋予的新职责,一体推进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善始善终地把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把开展主题教育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