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秦淮区纪委 秦淮区监委 主办
欢迎进入秦淮区纪检监察网
当前位置: 主页 > 要闻播报 >

江苏省纪委监委公布第一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时间:2019-11-22 17:33来源:清风扬帆网 作者:admin 点击:
按照中央、省委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部署要求,省纪委监委机关牵头、会同相关省级机关部门,在持续推进侵害群众利益问题面上整治的同时,结合我

按照中央、省委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部署要求,省纪委监委机关牵头、会同相关省级机关部门,在持续推进侵害群众利益问题面上整治的同时,结合我省实际,聚焦扶贫、教育、医疗、人防和农村集体“三资”监管等5个方面开展专项整治。各地各部门认真履行专项整治主体责任,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大整治力度,实行项目化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认真落实开门搞整治要求,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评判,省纪委监委机关此前公布了专项整治期间各牵头单位受理群众监督举报和反映问题方式,现会同省政府扶贫办、省教育厅、省医保局、省人防办、省农业农村厅公布一批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如下:

深化“阳光扶贫”监管系统建设,稳步推进“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任务落实。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地加快推进“阳光扶贫”监管系统扩围升级,通过精准核查、细致比对,共新纳入符合政策参加低保50043人。对辍学学生超过200人的10个县(市、区)实行重点监测、定点帮扶,全省义务教育阶段建档立卡辍学学生人数由2019年5月底的3188名减少至32名。对包括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在内的352.5万名困难群众参加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部分给予了全额补助,医疗救助困难群众564.78万人次。截至10月底,省级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等4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任务已开工24898户、竣工24624户,其中省级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已开工10284户、竣工10146户。

坚持严格规范管理和提高服务质效“两手抓”,集中整治义务教育学校违规办学问题。建成“江苏省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录入培训机构2.1万所、培训教师4.7万名。开展义务教育学校违规办学问题专项整治,发现违规办学问题208个,处理155人次。截至10月底,省“名师空中课堂”已实现13个设区市全覆盖,注册学生及家长用户513.6万个、教师用户32.8万个,电视端、网络端使用量分别达到3885.2万次和909.3万次。建设中小学校“阳光食堂”监管服务平台,截至10月底,全省已有10779所校内用餐学校进入平台运行。

推动解决高值医用耗材价格虚高和群众看病贵等突出问题。制定高值医用耗材阳光采购意见,建设全省统一医用耗材集中采购综合监管平台,组建全省阳光采购联盟,组织两轮联盟采购谈判,降低高值医用耗材价格,减轻群众医疗费用负担,节约资金近10亿元,其中冠脉支架中选品种平均降幅51.01%、最高降幅66.07%,双腔起搏器平均降幅15.86%、最高降幅38.13%,人工晶体平均降幅26.89%、最高降幅38%,冠脉球囊平均降幅74.37%、最高降幅81.05%,初次置换人工髋关节平均降幅47.20%、最高降幅76.70%。组织开展药品集中带量采购,25种药品平均降幅达59%。

深化人防系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紧盯易地建设标准执行、人防项目审批及资金使用监管等关键环节,在腐败问题查处、体制机制建设、易地建设费征缴等方面狠下功夫。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全省严肃查处了一批侵害群众利益案件,公示作废了120个违规批准减免缓人防易地建设费的地方性文件,制定出台了148项配套制度。截至10月底,全省人防系统已整改违规减免缓易地建设费项目3538个。

持续推进农村集体“三资”监管工作。聚焦农村产权交易、“微腐败”等突出问题,以“制度化+信息化+公开化”为路径,深入开展农村集体“三资”监管专项整治,“三资”管理领域新增案件得到明显遏制。加强“三资”监管配套制度建设,截至10月底,全省各地各部门共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规范245项。加强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建设,平台累计完成交易项目超34万笔、交易金额超920亿元。强化农村财务监管对小微权力腐败问题的治理作用,全省90%乡镇开展村级财务管理会计核算改革试点工作,17685个涉农村居100%实施了财务支出“村务卡”制度。

(责任编辑:admin)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