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主页 > 要闻播报 >

秦淮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举行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

信息来源:秦淮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11-14 11:30
为抓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调查研究确保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质量成效,11月12日下午,秦淮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举行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晓卫对会议进行讲评,并对下一步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提出要求。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区纪委监委全体区管干部参加会议。区委第五指导组组长郭虹到会指导。

区纪委监委把抓好专题调研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和关键环节,前段时间,根据区委统一安排,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区管干部围绕中心、结合工作,采取“四不两直”等形式,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各自形成调研报告。交流会上,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

王晓卫同志充分肯定了大家的调研成果,认为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实践探索进一步深化,精神状态进一步提振。
就调研成果如何转化运用,王晓卫同志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指导工作的实际行动。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全面系统学、带头示范学、联系实际学,在学习过程中,明确解决办法,推动工作开展。
二是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攻坚突破的实际行动。当前,适逢全面深化“三项改革”,一体推进“三不”,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攻坚期。专题调研成果转化必须落实到更好践行新发展理念上来,着力破除日常监督做实难、工作创新亮点少、执纪执法压力大等问题。
三是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整改落实的实际行动。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整改、抓好整改,一方面要对照问题清单抓整改,另一方面要着眼自身不足抓整改,对查摆出的短板弱项、检视出的差距不足、调研中发现的矛盾问题,找准“症结”、挖出“病根”、开对“药方”,以担当负责的态度抓好整改落实。
四是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把落实调研成果中提出的工作思路和创新举措,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和明年工作谋划结合起来、一体实施,在目标任务落实、深化改革、自身建设上走在前列,努力开创秦淮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