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主页 > 要闻播报 >

区委召开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信息来源:秦淮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10-16 08:35
10月15日,二届区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最新要求,部署开展区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晓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栋林传达中央、省市和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精神,宣布本轮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巡察任务分工。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二届区委第九轮巡察采取常规巡察的形式,安排4个巡察组,对区档案馆(区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南京新街口金融商务区管理委员会、南京市秦淮国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秦淮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巡察。


王晓卫指出,区委第九轮巡察是在接受省委巡视之后组织实施的首轮巡察,站在新的起点,必须树立新的标杆。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的责任使命,深刻认识管党治党形势,切实承担政治巡察根本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强化巡察政治保障功能,着眼推动巡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在提升监督质效、加强成果运用上有更新的探索、下更大的功夫,确保本轮巡察在“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上取得新的成果。
王晓卫要求,要聚焦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责任,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加强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情况,落实巡视巡察监督发现问题整改主体责任情况。要处理好巡察“全覆盖”和“高质量”的关系,坚持稳中求进,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精准履职,做到尺度不松、力度不减、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好巡察任务。要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真察严改,对不做好整改,不整改到位的,要严肃问责。
王晓卫强调,中央和省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就是做好区委巡察的目标追求。要坚持区委统一领导、巡察机构具体实施、有关方面共同配合的巡察工作机制,不断强化巡察工作的支撑保障。全区各有关方面要加强协作配合,增强工作合力,全体巡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纪律要求,增强工作本领,提高履职水平,真正把区委的要求落下去,把存在的问题找上来,让人民群众看到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充分展示保驾护航秦淮高质量发展的巡察力量。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财政局、区卫健委、区审计局、区国资办主要负责人,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区委巡察机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