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主页 > 要闻播报 >

秦淮区纪委监委机关动员部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信息来源:秦淮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09-22 17:36

9月17日下午,区纪委监委机关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全面贯彻中央、省市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动员部署会以及全区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对委机关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晓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第五指导组组长郭虹到会指导。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缪宏主持会议。

王晓卫指出,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领会其中的重大历史意义、时代背景、理论内涵和实践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更细的举措,高质量开展委机关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王晓卫强调,这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具体目标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重点措施是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委机关领导班子和区管以上党员干部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做到学习教育真用心,调查研究实打实,检视问题有深度,整改落实见成效,其他党员要以支部为单位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王晓卫要求,全区纪检监察组织要在主题教育中走在前列、争当模范、争做标杆。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以上率下,区纪委常委会为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当示范、做表率。要强化督促指导。委主题教育办要加强对各部门开展情况督促指导检查,特别在重点要求、重点环节上做到精确督导。要加强宣传引导。突出正面宣传,积极培育宣传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营造浓厚舆论氛围。注重统筹兼顾。把主题教育同推动纪检监察工作紧密结合,做到两手抓、双促进,以秦淮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彰显主题教育成果。

区委第五指导组郭虹组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区纪委区监委机关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强调开展主题教育要紧扣主题主线抓推进,突出重点对象抓推进,发挥支部作用抓推进,突出分层分类抓推进,力戒形式主义抓推进,真正让主题教育有质量有效果。

区委第五指导组成员,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区纪委监委机关、派驻机构、区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