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主页 > 要闻播报 >

秦淮区委各巡察组全面反馈第五轮巡察情况

信息来源:秦淮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09-30 15:29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7月20日至9月7日,区委4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二”或“一托三”方式对区级机关工委、区人社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城管局、团区委、区妇联、区红十字会、历保集团、区中医医院9家单位开展了常规巡察。本轮巡察共发现各类问题129个,移交问题线索51条,向被巡察单位移交立行立改事项9件,向相关职能部门提出建议3条。对巡察发现的涉嫌违纪问题线索,已移交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核实处理。9月17日,区委书记林涛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近日,区委4个巡察组分赴各被巡察单位,传达林涛书记讲话精神,反馈巡察意见,提出整改要求。

林涛指出,区委第五轮巡察聚焦“六围绕一加强”,对9家单位党组织进行全面深入的政治体检,发现了一批管党治党方面的突出问题,巡察“利剑”“尖兵”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

林涛要求,高度重视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在推进巡察整改上持续发力,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被巡察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把整改责任扛在肩上,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要形成“长久立”的机制,确保巡察反馈的问题“条条整改、件件落实”。

林涛强调,要始终坚守巡察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不动摇,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不断净化基层政治生态,为推进秦淮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以及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各组组长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反馈意见,按照林涛书记讲话要求,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清单,不折不扣整改落实。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一致表示,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他们全盘认领、诚恳接受。在下步整改工作中,将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有关巡察整改要求上来,进一步落实领导责任,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举一反三抓实问题整改,着力推动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实际成效。

要闻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