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主页 > 要闻播报 >

十四届南京市委第四轮巡察完成进驻

信息来源:秦淮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7-11-14 10:05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十四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已全面展开。截至11月10日,市委6个巡察组已全部进驻被巡察单位。

  据悉,本轮巡察为期两个月,6个巡察组分别对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市城市管理局、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档案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南京市分会、市供销合作总社等12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

  本轮巡察各巡察组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重点检查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尊崇党章、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和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执行党的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选人用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薄、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突出问题,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11月10日,6个巡察组分别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传达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精神,明确本轮巡察的主要任务、工作安排和纪律规定。巡察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就配合做好巡察提出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驻点巡察期间,各巡察组统一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分别设立邮政信箱和网络邮箱。根据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关于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意见》和省、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相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重点关注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信息来源:钟山清风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