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主页 > 廉政文化 >

秦淮区红花街道纪工委倡文明祭祀树清俭新风

信息来源:秦淮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04-04 11:50
移风易俗进行时
——秦淮区红花街道纪工委倡文明祭祀树清俭新风
 
      水清岸绿,春风和煦,又是一年人间四月天。4月2日上午,窨子山历史文化遗产广场前摆满了鲜花,几位年轻人站立一旁,低头默哀,悼念逝去的亲人。
     清明将至,秦淮区红花街道纪工委携手春天家园社区在窨子山公园开展以“树信念 倡清廉 守清明”为主题的文明祭扫活动,倡导文明安全祭扫方式,树立科学丧葬祭祀新风。
    春天家园社区潘主任首先宣读倡议书,提出“三个严禁”的方针,即“严禁利用公款、公车祭奠扫墓、踏青游玩;严禁参与封建迷信活动;严禁利用职务之便随意圈地建墓园”,切实督促党员干部不因一时松懈违反党纪党规,自觉做好清明时节的“清廉人”,带头做好文明人。
    社区党员代表也主动分享生活中处理清明廉洁的做法,一个个新风故事让大家击节称赞。社区积极分子还自发组织了歌曲演唱和诗歌朗颂,表达对先烈的敬意和对先人的缅怀,同时提醒广大党员,文明祭扫是对先人最好的告慰,还清明以“清”“明”。
    献一束鲜花、读一篇祭文、提一份倡议……追思墙和祈福墙上写满留言,广大党员和群众在慎终追远中,回归朴素生活,让崇俭戒奢成为社会新风。
     “不同于以前传统的焚烧纸钱和燃放鞭炮,用鲜花缅怀先人,让清明祭祀更加安全和文明。”有着二十多年党龄的社区陈大爷由衷说道。
      此外,秦淮区朝天宫街道、瑞金路街道纪工委也开展了相关活动,以“感恩”“思源”为主旨,组织社区集体悼念仪式,吟诵追思祭文,带动广大群众以健康文明、低碳环保、和谐理性的方式,表达对先祖、先贤、先烈的怀念之情。


 


廉政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