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主页 > 廉政文化 >

感恩敬亲 思源奋进 弘扬新风

信息来源:秦淮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03-28 17:49
                                               “感恩敬亲  思源奋进  弘扬新风
                                                           ————用最环保的方式寄托思念
 
        清明节马上就到了,这是中华民族传统的祭扫节日,祭祀祖先、寄托哀思,追思亲人,这是传承千年保留下来的习俗,固然需要传承。但对传统的传承,应该领悟其形,也要得其核,如果不文明祭扫,就背离了传统的深远价值,更与生态文明背道而驰。
      为了提倡文明祭奠,2018年3月27日下午,秦淮区瑞金新村社区开展了“感恩敬亲  思源奋进  弘扬新风”的清明主题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进行了活动倡议,向社区内的老人居民宣传关于清明文明祭祀的相关精神,宣传文明祭祀,自觉抵制低俗的丧葬陋习,采用文明健康的祭扫方式,如鲜花祭扫、网络祭扫、家庭追思会等健康文明的新祭祀形式,减少因燃放鞭炮、焚香烧纸引发的火灾隐患和环境污染,着力营造文明科学的丧葬风尚。社区工作人员给老人们每人发放一张小卡片,让他们将最想要说的话写在小卡片上,然后贴在事先准备好的展板,    以这种文明环保的方式让老人们更直观深刻地了解文明祭祀的意义。
       以这种形式的活动来进一步引导居民采取植树、献花等健康环保的祭扫方式,不断提升了文明意识,引导居民树立文明的祭祀新风。









廉政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