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主页 > 廉政文化 >

月牙湖社区组织居民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

信息来源:秦淮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03-26 16:24
       2018年3月1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宪法修正案,成为了全国人民关注的焦点,也引发了广大人民的热论。这次宪法修改,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方针政策载入国家根本法,这是我国宪法发展史上的一座重要里程碑,是更好发挥宪法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形势新任务的重大作用,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坚强保障。体现了宪法与时俱进的精神。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具有严肃的权威,是全面依法治国家的总依据。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步入新征程的今天,宪法的修改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实践不断完善发展的体现,是我国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迈向完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任务的关键举措。是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和憧憬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迫切心愿。高票通过,民心所向,就是充分反映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的的共同愿望和心声。
     新的宪法修正案通过后,成为我们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领航文献。指引我们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带领我们把依法治国凝聚在奋进的新时代,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在法治轨道上行稳致远。




 
 
廉政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