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主页 > 廉政文化 >

秦淮区纪委“四个聚焦”放大纪检工作影响力

信息来源:秦淮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7-12-14 11:30

    一是聚集中心任务抓宣传。始终以服务决策、推动工作为目标,高度关注上级纪委和区委、区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围绕“四个专项”、扶贫惠民、环保督查等重点,开展纪检领域宣传,有效推动了重大决策部署落地。

  二是聚焦创新亮点抓宣传。把报送创新类工作宣传信息作为重点,在挖掘特色、提炼典型、总结经验等方面加大力度。深挖本区廉政文化资源,利用秦淮区固有廉政文化资源挖掘本地传统家风、名人事迹、族规族训,积极整理、宣传、梳理出本地家规家训典型代表4个、传统家风家训故事14个,精心打造“秦淮廉韵”廉政文化品牌

  三是聚焦群众关切抓宣传。结合运用信访举报、网络舆情、四个专项行动重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主动发声,做好“早”和“快”的文章,在秦淮区纪检监察网站、微信群、QQ群上公开发布监督举报方式,及时发布党纪党规、廉政动态、答疑解惑和查处通报。

  四是聚焦纪律规矩意识抓宣传。今年,区纪委以“助推赶超发展、廉洁清风行动”为主题,组织开展了护航、争锋、头雁、利剑、暖心、扩音等六大行动,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重温入党誓词,提升纪律意识、打造纪检铁军,在学思践悟中撰写心得体会。另外,区纪委定期组织全区各单位观看警示教育片16次,起到了良好的教育宣传作用。

廉政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