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主页 > 廉政文化 >

秦淮区“一二三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信息来源:秦淮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7-11-07 11:17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秦淮区纪委高度重视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强化措施,扎实推进,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一套方案整体部署。印发《秦淮区纪委监察局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方案》,对委局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部署安排,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室,严格时限要求,整体稳步推进。同时,要求各派驻纪检组和街道纪工委参照区纪委工作方案予以实施。
       二个阶段分步实施。对学习贯彻落实情况氛围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会议期间及时报道党的十九大会议盛况,跟进专家学者、十九大党代表对报告的解读、体会,展示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对会议、报告的反响。第二阶段,会后及时宣传报道推广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动态及经验做法。
       三类会议学思践悟。召开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大会,集中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党的十九大报告;集中收听收看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重要讲话。召开市纪委常委会,集中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召开支部学习会,畅谈学习心得体会,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党员干部头脑。
       四种载体掀起高潮。一是在“秦淮区纪委监察局”微信群开设专题,及时转载宣传中央媒体关于十九大会议报道以及会议精神解读文章。二是发挥“秦淮廉韵”门户网站作用,开设“盛会话反腐”专栏,及时报道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情况,刊发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体会文章。三是组织区纪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带头开展专题研学,推动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四是举办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落实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统一部署的具体举措,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秦淮落地落实。
廉政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