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主页 > 廉政文化 >

秦淮区扎根沃土培植“秦淮廉韵”好品牌

信息来源:秦淮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7-09-07 17:25

    一是集秦淮“智”造,打响“秦淮廉韵”品牌。挖掘当地传统家风、名人事迹、族规族训,梳理出家规家训典型代表4个、传统家风家训故事14个。在科举博物馆推进廉政教育示范基地建设。今年6月发布“古题今思·勤廉我思”征集令,采取边征集边发布的形式征集随笔、书法、摄影等作品,展示勤廉之美。截至8月10日,已征集共征集读后感5篇,摄影作品10件,诗歌13首、书法篆刻漫画等21篇、小说23篇、随笔杂文44篇,有效延伸廉政教育触角。

  二是借新兴媒体,提升反腐倡廉效果。每日在“秦淮区纪委”、“秦淮区街道纪工委”等微信群定时推送上级动态、热点关注、秦淮廉讯等内容。搭建网络学纪平台,正式上线纪检监察网站,推进“秦淮廉韵”网站运用,及时传递纪检监察工作新声音。充分发挥区纪委监察局网站“纪委书记信箱”、“信访举报”等平台作用,及时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惠民领域问题的典型案例。借“秦淮发布”微信公众号开展“廉政考堂”6期,以考促廉。5月份以来全区3000余人次参加在线测试。

  三是融多种形式,构建廉政教育阵地。围绕“选才任能须公正,勤廉双修泽四方”廉政教育主题,选取“制度守廉”、“清官示廉”、“案例警廉”三部分内容,设计制作23块廉政教育展板,在全区巡回展出28次。开展廉政教育2400余场,重点讲解“亲供单”、“家风木刻”、“御制宸翰碑”等廉政文物。紧扣端午、六一开学季等重要节日节点,举办“端午送‘廉页’,纪律过‘廉’节”下社区活动、“粽情五月 清风和畅”廉政文艺演出、“廉洁清风进校园”活动等。今年以来,共走街入户发放廉页1700余册,组织文艺演出等活动8场。

廉政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