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主页 > 廉政文化 >

秦淮区“微信圈”传递廉洁“正能量”

信息来源:秦淮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7-09-04 16:47

    今年以来,秦淮区纪委通过微信群、微信朋友圈、微信公众号等搭建了廉政教育学习平台,紧跟反腐倡廉新形势,进一步提升了全区机关干部廉政意识。

  一是抓好“微沟通”,传递新能量。建立“秦淮区委局机关工作群”、“街道纪工委书记工作群”,实现群内工作互动、学习讨论。各业务室及街道纪工委将在开展纪检检查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在微信群中进行沟通和解答,对促进业务提升起到很大作用,进一步改进了干部作风。今年以来,共通过微信群解决业务问题40余次。

  二是生动“微教育”,传递新知识。委局机关积极运用视频、图片、文字等载体定期在微信群、微信朋友圈和微信公众号推送廉政动态、廉政要闻、警示案例等,并借助微信公众号定期开展“廉政微考堂”,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廉洁“微教育”。“微信圈”为干部作风教育开辟了新阵地,通过指尖传递廉洁“正能量”,时刻提醒党员干部保持清醒头脑。今年以来,已通过微信公众号开展“廉政微考堂”6期,分享最新廉政动态160余条。

  三是高效“微监督”,传递新举措。定期通过微信群督促学网用网,随机在微信群实时上报“清风APP”等客户端阅读率。通过数据比对分析干部学网用网实际情况,对长期阅读量偏低的干部进行督促,整改落实不到位的给予谈话提醒。对于紧急性整改要求,通过企信通、电话进行再提醒,防止疏漏。

廉政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