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主页 > 廉政文化 >

秦淮区“三廉并举”营造崇廉尚洁氛围

信息来源:秦淮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7-08-17 12:00

    一是公益海报宣廉。以“廉洁秦淮,你我同行”为主题,设计12种公益海报,指导各街道、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在宣传栏、办公楼、办事大厅、街角路口等场所张贴,将“惩防并举,深化源头治理”、“坚持问题导向,廉洁惠民”、“严查‘微腐败’”、坚决治‘蝇贪’”等宣传语传递到机关、传递到社区,时刻警醒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廉洁自律、克己奉公,积极营造崇廉尚洁的社会氛围。

  二是家风家训尚廉。针对不同群体开展优良家风家训传承活动。在党员领导干部间,通过“家庭助廉”活动,签廉政承诺、写廉政家书、创廉政家训发挥家庭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今年先后涌现优秀家训311条;在居民群众间,以“传家风、立家规、树新风”为主题,组织开展家风家训分享会、墨宝话家风等活动,征集优良家风500余条,在全区营造了清正廉洁的良好环境。

  三是文艺活动倡廉。依托街道、社区展演平台,开展丰富多彩的“廉洁文化社区行”主题活动,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雅俗共赏的形式,将勤俭、廉洁、奉献等理念与美德寓教于乐、传递出来。1-7月份在各街道先后举办廉政大舞台活动16场次,累计吸引了近万名社区群众驻足观看,在社区党员和社区群众中引起较大反响。

廉政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