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主页 > 审查调查 >

秦淮区纪委监委举办第五期 “干部能力提升”冬训活动

信息来源:秦淮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12-25 11:24

12月23日(周日)上午,按照培训计划安排,秦淮区纪委监委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开展第五期“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冬训活动。培训由区纪委常委、纪检监察一室主任、第一派出监察员办公室主任张晖主持。案管室、各监督检查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各街道纪工委近70名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案管室副主任科员李喆围绕“案件监督管理5.0平台系统的操作使用”、党风室副主任朱林杰围绕“党风政风监督工作中需要把握的重点问题”、党风室正科级纪检监察员姚静娟围绕“专项监督工作中的数据分析”等题目进行了专题授课。



今年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在全国推开的第一年,为进一步推进纪法贯通、法法衔接,全面提升我区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执纪和调查处置能力,区纪委常委会决定开展系列冬训活动,目前一共举办了5期,今年冬训活动有四个特点:一是领导重视。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缪宏每次都出席培训并进行点评;二是针对性强。每次授课的同志都结合工作实际精心选题,认真备课,案管室和监督检查室的同志做好考勤和保障工作;三是参训率高。今年5期培训都是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参与听课的同志都克服了工作和家庭困难积极参加,认真听讲,踊跃交流。四是效果显著。参训干部纷纷表示,培训内容丰富,都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宝贵经验,对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和促进作用。要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认真消化吸收、举一反三,做到活学活用,用所学知识指导工作实践,推动我区纪检监察工作的快速、健康、平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