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主页 > 审查调查 >

秦淮区抓好学习培训练强审查功力

信息来源:秦淮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7-12-19 10:51

   一是组织培训集中学。举办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重点培训线索管理、外围取证、谈话突破等业务知识;组织纪检干部学习委局机关自主拍摄的教学视频,以视频微课的形式为纪检干部充电蓄能。举办执纪审查研讨班、新进干部培训班、工作规则座谈会等活动,累计培训纪检干部300余人次,着力解决“能人”不够多、“老人”不适应、“新人”不懂行的突出问题。

  二是迎接改革提前学。创办法纪知识大讲堂,邀请法检两院干部围绕案件事实、证据、程序和定性呈述等方面进行授课,提升纪检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方式从事纪律审查工作的能力;成立学法用法兴趣小组,鼓励纪检干部《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学习参考》、《反贪侦查破案证据标准的把握与运用》等业务书籍;开展青年读书会活动,定期推荐、品读法律读本,补齐法律知识“短板”。

  三是紧贴实战跟案学。选派多名干部到省委巡视组和市纪委纪检监察室、党风室等部门跟班学习,以案代训,开展“传帮带”,提升执纪审查能力和业务水平;组织10名业务骨干成立专题调研组,围绕案件线索来源、问题处置、调查取证、批捕起诉等重点内容,开展调研并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纪法衔接工作提供有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