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主页 > 审查调查 >

秦淮区“五字诀”提升基层纪工委监督执纪水平

信息来源:秦淮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7-12-04 17:32

    一是谈。区纪委主要领导分别逐一约谈街道纪工委书记,面对面解疑释惑,听取年度重点工作打算,提出明确标准要求,督促理清思路、压实监督执纪问责职责。

  二是评。定期召开街道纪工委工作汇报会议和案件线索研判会,委局领导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分别作出点评。点评突出问题导向,着重点出问题,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

  三是带。今年以来,已组织12名街道纪检干部分批到区纪委、市纪委跟班轮训,在执纪审查一线接受实战历练,帮助提高执纪审查能力。

  四是督。建立问题线索跟踪督办制度,每周调度督办纪工委问题线索办理进度,对超期未结的及时预警提醒,严防问题线索流失;严格把关审核具体案件的调查报告和案卷,督促街道补充调查和整改规范办案文书,确保执纪审查质量。

  五是考。制定街道纪工委书记、副书记单项考核办法,加大执纪审查考核比重,提高自办案件分值。每月调度统计考核指标完成情况,量化计分、排出名次,在全区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