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主页 > 审查调查 >

秦淮区丰富方法手段探索纪律建设新路径

信息来源:秦淮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7-11-14 10:06

    一是突出纪律建设的精准化。综合分析监督执纪、政治巡察、派驻监督、责任制检查、专项行动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探索运用数据分析手段,建立政治生态监督和评价体系,通过定期开展分析研判和预警提醒,准确把握区域政治生态现状,灵活运用“四种形态”,强化对“树木”和“森林”的动态监管,推进纪律建设有形化、规范化、科学化。

  二是突出纪律建设的智慧化。运用智慧纪检的理念,使用“互联网+”的思维方式,以大数据为支撑,探索建立“大数据+智慧监督”平台,将组织人事部门的重大事项报告和干部考察考核结果、审计部门的经济责任审计报告、个人信用记录等相关信息,在平台上实现资源共享,提高监督执纪问责的效率。

    三是突出监督执纪的职业化。完善纪检监察干部遴选机制,通过公开招录、竞争上岗、选调等方式,引进优秀专业人才,改善队伍知识结构和年龄结构,推进纪检监察干部职业化。探索建立完整的,具有行业自身特点的人员准入、使用、培训、考核、保障等制度,强化对现有人员分类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