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主页 > 审查调查 >

秦淮区“四项机制”提升街道纪工委执纪审查工作水平

信息来源:秦淮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7-10-17 14:25

   一是分类管理机制。针对执纪审查能力和开展工作情况,将12个街道分为一类、二类和三类3个层次,分别予以督导调度,并在学习培训及抽调人员联合执纪中有重点地对街道纪工委进行选择,进一步提高基层执纪审查工作的规范化水平。

  二是分区协作机制。将全区12个街道按照谈话点的分布划分为5个办案协作区,每个区分别指定片区牵头人、业务指导室内和配合纪工委,具体负责该去执纪审查工作,增强业务力量。

  三是清单管理机制。印发《秦淮区街道纪工委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清单》,将监督责任细化为8项内容、30条清单任务,督促街道纪工委按照10项工作职责和9项工作重点开展工作,切实做到任务明确、责任清晰、便于操作。

  四是监督考核机制。成立了执纪审查工作考核领导小组,出台《2017年度秦淮区街道纪工委重点任务完成情况考核办法》,区纪委对执纪审查工作力度不大、工作无明显进展的街道纪工委书记不定期进行约谈,压实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