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主页 > 审查调查 >

秦淮区三项举措提升监督执纪水平

信息来源:秦淮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7-09-26 16:09

   一是创新方式方法,探索线索排查的新路子。采取“深入、细致、类比”等方法,扩大线索排查范围,不断提高工作效率。“深入”即将大走访与监督执纪的主责主业相结合,在进居入户中寻找有价值的线索;“细致”即充分相信和依靠群众,细心分析发掘线索;“类比”即将问题线索分类比较,如将反映土地征用问题的问题线索归一类,反映公车私用的问题线索归一类,从中排查有价值的线索。

  二是建立联合机制,形成查办案件的新合力。积极联合司法机关,建立了由区纪委统一领导、统一谋划,具体组织协调突破各个案件环节的联合办案机制,集中执纪执法单位的办案骨干力量,增强互补功能和突破能力,形成强大的办案合力,达到“一加一大于二”的扩张效应。

  三是突破传统模式,获取调查案件的新线索。在案件调查中,突破“就事论事”传统调查模式,一方面发动群众反映与被调查对象有关的其他问题,获取更多的案情线索,便于将被查对象的其他重大的违纪违法问题一并查清查实;另一方面充分挖掘查办案件中的其他案件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