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主页 > 审查调查 >

秦淮区 “三个到位”严肃查纠环保领域违规违纪问题

信息来源:秦淮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7-09-18 16:47

    一是压力传导到位。围绕查处环保领域出现的违规违纪问题,专门召开环保专题会,督促纪检监察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上级的部署要求上来,以严肃、细致的标准和作风抓好监督执纪问责各项工作,坚决查处环保领域各类违规违纪问题。

  二是人员配备到位。针对中央环保督察组转交的环保领域问题线索,组织市委巡察组、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和纪检监察室等单位的人员力量,成立了环保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组,全面负责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赴有关街道、村委会、医院、学校等重点单位积极开展工作,有力地查纠了各类违规违纪问题。

  三是责任追究到位。坚持把强化环保领域问题责任追究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对中央环保督察组移交的环保领域履责不力、不到位等问题线索认真受理。同时与环保部门、区委督查部门建立了协调机制,及时受理移交问题线索。对查实的问题线索,严格按照《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等规定,严肃追究相关领导干部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