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主页 > 审查调查 >

秦淮区惠民专项“三部曲”奏响执纪新乐章

信息来源:秦淮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7-09-01 16:46

    一是多方联动“交响曲”。在区纪委牵头组织下,公安、国税、地税、社保、民政、残联、红会、人社等多部门外部联动,区委巡查办、委局党风室、街道纪工委形成系统内部联动,深入各机关、街道、社区,组织“一对一”、“责任到人”专项行动,上下联动,全面开展惠民资金清查工作。

  二是精细筛查“合奏曲”。建立10个项目检查组,提供政策咨询服务、清查资金账目、比对核实资金投放准确信息,筛查资金项目去向不实、账目不清、惠民对象实质条件不准等问题,开展“交叉互查”、“闭路式层层查”、“开放式联查”,在被查街道张贴《致居民群众的一封信》,公布区纪委举报电话及“综合投诉平台”网址,邀请区“两员”参与检查,鼓励群众提供相关信息。

  三是监督问责“进行曲”。对低保、救助、残疾人补贴、两节慰问等资金发放问题,做到检查“精、准、细”;对挤占、挪用、克扣、套取等现象,做到“亮剑快”,及时监督问责,给群众满意答复;对制度漏洞及时分析原因,提出完善制度意见,对工作疏漏及时追究主体责任。目前共发现线索16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