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主页 > 审查调查 >

秦淮区纪委“硬约束”遏制小官蝇贪

信息来源:秦淮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7-08-21 09:45

   一是突出重点,做好内部监督。刀刃向内,加强纪监察队伍建设,加强内控机制建设,梳理权力清单,查找廉政风险点,锻造铁打“打铁人”;紧紧抓牢工程项目建设、民生教育领域、“三公经费”等重点领域,细化工作要求,划定权力“红线”;围绕“大操大办”、“推诿扯皮”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扎实推进“四个专项行动”专项整治。

  二是借力打力,抓好外部监督。以“四个专项行动”为契机,全面加强全区各街道各部门财务监管。从规范民主程序入手,严格资金支出程序,实行责任到人;从完善托管手续入手,突出对账户设置和印鉴管理,明确账务处理程序,全面监控资金使用情况;从强化审计监督入手,做到专项审计与全面审计结合、抽查审计与日常审计结合,实现监督工作无死角、全覆盖。

  三是完善机制,开展专项监督。针对工程项目建设等容易滋生腐败问题的领域加强监管;强化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落实;实行干部绩效考核制度,对失职失责的干部,严肃问责追究,让“小官”也有“硬约束”,倒逼基层干部干净做事,清白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