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主页 > 审查调查 >

秦淮区部门协作合力织密反腐网络

信息来源:秦淮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7-08-17 11:58

    一是机制更加完善。修订完善了《秦淮区反腐败协调工作办法》、《秦淮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议事规则》、《秦淮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办公室工作职责》等制度,对反腐败协调小组及其办公室的主要职能、组织结构、运行方式、议事规则作出了具体规定。反腐败协调小组联席会每季度召开一次,特殊情况可随时召开。今年以来,反腐败协调小组先后召开联席会3次,联合会签文件12份,研究处理具体协调事项23个。

  二是协作更加密切。针对查办案件过程中的具体环节和协调事项,逐一建立健全了纪检监察、法院、检察、公安、审计等成员单位之间协作配合的各项机制,实现了在重大案件线索移送、跟踪督办、信息通报、案件移交、结果反馈等工作中的有效衔接、沟通顺畅,形成了反腐败工作的整体合力。今年以来,区纪委与各成员单位沟通协调70余次,涉及相关问题线索1082条。

  三是合力更加彰显。反腐败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相互协作,密切配合,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有腐必惩、有贪必肃,“老虎”、“苍蝇”一起打,既坚决查处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又有力打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