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秦淮区纪委监委召开履责监督信息平台业务培训会

信息来源:秦淮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9-30 11:47
       9月28日上午,秦淮区纪委监委召开履责监督信息平台业务培训会,各街道、区直各单位、国有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和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上,区纪委党风室对履责监督责任清单制定的目的、要求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履责监督信息平台工程师从平台的系统架构、功能模块、操作方法等方面,对履责监督信息填报进行业务培训并现场演示。
       为扎实推进数字时代“智慧纪委监委”建设,充分彰显智慧监督效能,今年以来,秦淮区纪委监委对原有履责记实平台版本优化升级,突出“清单明责、在线督责、数据考责、追踪问责”,变“痕迹考评”为“质效监督”,实现从追求数量到注重质量、从全面记实到聚焦重点的转变。全新上线的“两个责任”履责监督信息平台,实现“一主体一清单”,具有主体分类查询统计、履责类别查询统计、超期预警查询统计等功能,可全面动态掌握相关党组织、纪检组织和领导干部个人履责情况。助力各监督部门通过“线上监督+铁脚板核查”,对工作落实不力、存在问题较多的单位及个人,依照规定追责问责,进一步提升监督的精度、准度、力度和效率。8月份以来,已选取部分区级部门、企业、板块、街道试点运用。
       会议强调,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履责监督是新形势下贯彻落实中央纪委部署,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有力抓手。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第一时间记录班子集体和个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做到履责有痕、倒查有据、落实有力,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