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秦淮区委巡察机构:巡前“论剑”确保三届区委巡察起好步开好头

信息来源:秦淮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9-30 11:39
       9月28日,秦淮区委巡察机构以“新一届区委巡察如何开新局、开好局”为主题,举办了一期“巡察论剑”微讲堂。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平同志参加会议,并就如何开展新一届区委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上,区委巡察办通报了三届区委首轮巡察工作准备情况和信息化建设情况,7名专职组长和副组长、3名联络员结合各自实际,分别围绕创新巡察工作方式方法、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协作配合、巡察信息化建设、巡察机构一体化规范化发展、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交流体会、提出建议。
       陈平同志强调,巡察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纪律性很强的工作。一要始终把牢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加强监督检查,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生命线,不断提升政治监督水平,坚定不移将政治巡察不断推向深入。二要进一步深化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实现巡察监督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一体推进、同向发力,探索建立巡察与组织、宣传、审计、财政、信访、政法等职能部门的会商研判、沟通协作机制,推动信息、资源、力量、手段及监督成果共享共用。三要进一步加强探索创新,重点在如何实现精准化、规范化、信息化等方面想办法、出思路,打造更多秦淮巡察品牌,不断提高巡察质效,更好发挥政治保障。
       “巡察论剑”微讲堂是秦淮区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的特色工作品牌,目前已连续举办4年。秦淮区委巡察机构根据不同阶段的重点任务和存在的短板弱项,通过组织面对面的交流研讨,帮助巡察干部凝聚思想、开阔视野、提升能力,为推进秦淮巡察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