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秦淮区举办第十二轮巡察工作业务培训班

信息来源:秦淮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1-06 16:53

       12月30日至31日,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精神,提升全体巡察干部的履职能力水平,区委巡察机构组织开展第十二轮巡察业务培训。

  
       此次培训围绕本轮巡察监督重点和被巡察党组织特点,采取指导座谈、专题授课、分组研讨相结合等方式,充分运用市、区两级巡察战线资源开展学习。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奚巍蔚同志作开班动员。
        指导座谈
       邀请市委巡察办巡察一处处长徐海以“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推进巡察监督高质量发展”为题,给大家解读了上级最新精神,并就政治巡察定位、工作流程、监督重点及重点环节等方面与巡察干部进行指导座谈。

        专题授课
       区委巡察组专职组长任宝根、区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李灿立足本区巡察工作实际,结合本轮被巡察党组织特点,分别从围绕“三个聚焦”探索政治巡察方式方法、基层党建工作相关政策业务解读等方面为大家作专题授课。


        分组研讨
       各巡察组组长召集全组人员开展组内研讨,并就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最新精神和巡察业务知识、明确政治巡察定位、找准监督靶向、开展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通过紧张有序、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专业培训,为全体巡察干部进行了一次精神充电、能力加油,帮助深化政治巡察认识、增强做好本轮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更快了解掌握巡察工作基本流程、监督重点、主要方式方法等,进一步积聚了能量和底气,为高质量开展好区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打牢基础。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