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秦淮区纪委监委举行纪检监察业务专题培训班

信息来源:秦淮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2-23 16:37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求,提高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履职能力水平,11月27日,秦淮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第一期纪检监察业务专题培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陈平出席开班动员并作专题授课。
              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各街道、各功能板块(含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纪工委书记、副书记、纪检干事,各国企集团纪检委员、纪检干事;区委巡察办、巡察组,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内设室全体干部,共150多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分两期,共九讲,全部由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授课,各位领导结合自己分管工作选题,理论结合实践,谈要求,说体会,培训具有工作贴近、任务明确、经验易学、方法易得的特点。
       
       陈平同志着重围绕“善于学习  做有信仰、讲政治、专业化的纪检干部”主题,从五个方面为大家作了授课辅导。
       纪检监察干部要有信仰、讲政治。纪委监委是政治机关,纪检监察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工作中认真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听党话、跟党走。信仰共产主义,对党忠诚,积极工作,就是我们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使命。
       纪检监察干部要法治思维、规范化。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各环节,都要依法依规,要规范化,符合宪法和法律的要求,符合党章党纪、党内法规。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还有一个含义和前提,就是要坚持实事求是。总的要求是“大的问题不放过,小的问题不纠缠”。
       纪检监察干部要高质量、高标准。纪检监察工作要高质量、高标准,精益求精,像做工程项目、工业制造一样,要有工匠精神。高质量、高标准的前提是用心,用心的前提是正确看待自己的工作。年底之前,要紧盯年度既定目标任务不动摇,精准做好各项工作,相互配合,形成合力。
       纪检监察干部要勇于创新、出亮点。干工作不能满足一般性完成任务,不能按部就班,要创新。中央纪委赵乐际书记到江苏考察时,对江苏纪检监察工作的创新给予充分的肯定和期望,全区的纪检监察工作,也要勇于创新,出特色,出亮点。
       纪检监察干部要善于学习、专业化。让学习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把读书作为人生第一大善事。既要通过理论知识学习提高综合素质,更要刻苦钻研纪检监察业务,做纪检监察领域的行家里手、专家型干部。正如省纪委王常松书记所指出,要推动纪检监察机关高质量发展,就必须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干部队伍。
       
       
      
       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缪宏,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何广阔,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李晖,以《强化证据意识,依照证据规则和证据标准精准调查取证》、《关于做好机关日常工作的3个要素》、《紧盯基层巡察反馈突出问题,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为题,作了授课辅导。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战略规划和部署。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这次业务培训,是学习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的有力之举,站位高、落点实,必将进一步凝心聚力、提质增效,不断增强我们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如履薄冰的奋斗情怀,不懈书写秦淮纪检监察工作的崭新篇章,为建设强富美高新秦淮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临近年底,开展这次培训很有意义,可以帮助我们深刻反思总结过去工作,明确新的形势要求,确定下一步的方向目标。”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