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秦淮区纪委通报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信息来源:秦淮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4-29 09:18
五一、端午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教育作用,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严防“节日腐败”和“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秦淮区纪委将近期查处的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通报。
秦淮区原住房建设(房产)局副局长黄华平公款购烟问题。2015年11月,黄华平担任秦淮区—机场片区苏家桥地块(城中村)项目征收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安排指挥部综合组工作人员购买烟酒宴请参与拆迁协调的相关人员,烟酒价值1460元,餐费818元以苏家桥项目伙食食品费在住房建设(房产)局账户列支报销。2019年12月,黄华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月牙湖街道金泰社区原党委书记陈友谊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17年至2018年期间,陈友谊两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某小区物业公司副总经理谢某宴请。2019年10月,陈友谊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案例,深刻说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四风”工作任务依然艰巨,必须将“严”字长期坚持下去,不断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通报案例为戒,不断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做到令行禁止。
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认真抓好本地区本单位本系统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和管理,以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展现作风建设新气象。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担当作为,不断加大监督执纪力度,紧盯重要时间节点,聚焦节日期间容易发生的公车私用、公款旅游、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等隐形变异问题,深入开展察访工作,对顶风违纪的一律严查快办,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不断推动全区作风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