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秦淮区纪委监委一直在行动

信息来源:秦淮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2-05 12:59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秦淮区纪委监委密切关注疫情动态,自觉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和上级纪委系列部署要求,实时进入临战状态,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确保人民生命安全、社会秩序安定,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担当

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和区委决策部署,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市、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相关会议精神。成立由机关相关室、派驻机构和区委巡察机构人员组成的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建立工作机制,强化监督检查,班子成员带头,第一时间回到岗位,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1月28日上午,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晓卫到挂包的双塘街道听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后期防控提出要求。
制定监督方案 细化任务分工

制定专项监督工作方案与疫情防控春节值班安排,将工作责任落实到具体部门、具体人头。充分发挥“1+5+12”专责监督体系作用,上下联动,强化监督,将该项监督纳入对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专项监督工作体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范畴,以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评估体系。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每天带队,采取列席会议、电话检查、实地检查等方式开展监督。
紧盯重点环节 靶向开展监督

区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紧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是否有不履职尽责、不担当作为,出现问题不解决、不应对等监督重点,持续强化监督检查。对因履职不力,致使疫情蔓延等典型问题,将依纪依规严肃问责。对发现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失职渎职的问题线索,加大查处力度,从严追究责任。
发挥先锋作用 深入一线防控

区纪委监委在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的同时,广泛开展“防控疫情、党员先行”行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放弃休假,投身“党员突击队”等志愿服务。每天由一名带队领导和3名党员干部,深入到结对的集虹苑、月牙湖、王府园、胭脂巷民生工作站,参与疫情防治工作,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