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秦淮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全体党员干部赴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

信息来源:秦淮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10-11 14:23


10月9日下午,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全体党员干部专程来到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
在一个个典型案例、一桩桩违纪违法行为展陈前,大家一边聆听讲解,一边认真观看。展陈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其中既有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也有企事业单位负责人以身试法,还有不少群众身边的腐败分子。他们的人生蜕变轨迹,发人深思,令人警醒,给每个同志上了生动而又深刻的一课。
——“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重点领域腐败问题仍然易发多发,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我们要以强烈的答卷意识,以零容忍的态度,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始终对腐败行为保持高压态势,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我们要保持高压态势,把十九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的作为反腐败重中之重,紧盯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对扶贫、教育、医疗、环保等领域加强专项治理,让腐败分子没有任何藏身之地。”
——“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律人者更要律己。随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持续深化,纪委和监委合署办公,监督范围扩大了、权限丰富了。我们必须牢记,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行使权力必须慎之又慎,自我约束必须严之又严,确保打铁必须自身硬。”
……
大家纷纷结合本职工作和自身思想实际,谈感想,谈体会,谈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