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深入各部门各单位走访督导

信息来源:秦淮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06-06 09:31

 
 
 

近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副组长王春峰以及各专项督导小组来到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司法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南京市公安局等部门及相关单位走访问询,督促压实责任、抓好落实,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座谈、询问有关人员等,全面了解各部门各单位开展专项斗争的工作成效、综合治理机制建立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对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督导组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进入攻坚克难的关键一年,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聚焦专项斗争的热点、重点、难点,精准发力,建立长效机制,保持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

政法机关作为专项斗争的主力军,要坚持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努力提高办案质效。要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强化“打伞破网”“打财断血”,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问题,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要加强专项斗争成员单位会商协调,加大个案指导,总结好的经验做法,不断提高办案质量。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深入学习研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法律政策,扎实把中央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行业和地方特点,梳理分析黑恶势力犯罪的特征和变化,加强对基层单位的督导指导。要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联动,深化综合治理,推动标本兼治,切实以更高标准把专项斗争不断引向纵深。

 

 

接受督导的部门和单位一致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体责任,以督导为契机,全面排查摸底,强化督导检查,紧盯突出问题,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动群众,全力抓好整改意见落实落地见成效。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