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秦淮区纪委监委专题学习研究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信息来源:秦淮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05-31 15:35
    5月30日下午,秦淮区纪委监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上级扫黑除恶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晓卫出席会议,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纪检监察三室主任、区纪委监委配合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工作专班办公室副主任李和生,传达学习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督导江苏省工作动员会会议精神,专题汇报了区纪委监委近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伞破网”情况,及配合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工作开展情况,会议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措施。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晓卫,对下一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对专项斗争的认识

要从夯实党的执政根基、巩固执政基础的高度出发,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惩腐打伞破网作为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试金石,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战场,作为净化政治生态、维护社会稳定的具体检验,坚决将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连根拔起,从源头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土壤,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二是主动担当作为

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要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结合起来,将扫黑除恶任务纳入执纪监督和巡察工作内容,建立问题线索反馈机制。着力拓宽举报渠道、强化执纪审查、严肃问责追究,深挖彻查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在执纪监督过程中要勇于担当、敢于亮剑。对群众反应强烈的、与黑恶势力有牵连、为黑恶势力活动提供便利的,或与黑恶势力串通一气、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主动作为,敢于作为,依纪依法严肃惩处

 

三是加强协作配合

形成扫黑除恶的整体合力

要强化区纪委与街道纪工委之间的同频共振,委机关各内设室要加强与区委巡察机构、派驻纪检监察组之间的内部协同。同时,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组织与政法机关的协作配合,建立日常工作联系、信息互通共享、案件线索互相移送、协作合力办案等工作机制,切实提高扫黑除恶、“打伞破网的整体性和协同性。

 

四是深化标本兼治,

推动以案促改、源头治理

既要坚决打掉“保护伞”,打出声威、气势,形成强烈震慑,又突出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加大通报曝光和警示教育力度,运用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等形式,督促案发单位限期整改、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做到查处一案、震慑一方、教育一片,实现惩腐“打伞破网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