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传承亲清家风 涵养廉洁政风——秦淮区开展“5.15”国际家庭日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秦淮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05-21 09:01

传承亲清家风

涵养廉洁政风

 

 

 
 

“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我是一名党员,如果个人破了规矩,就是破了我们党的整个规矩……”5月15日上午,在南京市秦淮区“传承亲清家风 涵养廉洁政风”活动现场,伴随着阵阵掌声,王府园社区社工正在分享“中国好人”候选人、区“最美家庭”获奖者李远来的清廉家风故事。

近年来,秦淮区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孝老爱亲、敬业守信、清正廉洁等为主题,不断推动全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在大力宣传倡导和弘扬榜样力量的同时,进一步彰显和传播了家和万事兴、家风正则民风淳政风清的强劲正能量。

今年是第26个国际家庭日,秦淮区以“传承亲清家风 涵养廉洁政风”为主题开展活动,助力最美家庭建设。

现场回顾

歌舞《踏歌秦淮》

描绘了全区干部群众齐心聚力

“特而精 最南京”目标的城市建设图景

锡剧戏曲《瞧这一家人》

展示了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

生活品质和价值追求

朗诵《我爱你,我家》

在童声悠扬中诠释了“家”的魅力

相声《心累》

呈现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社会氛围

“家风家训寄托着每个人的家国情怀,在言传身教中,我们懂得了忠孝仁义、礼义廉耻,懂得了勤劳土生金、节俭五谷登,懂得了清白做人、踏实做事、谦逊待人的人生哲理。”

秦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晓卫表示,通过开展这一活动,号召全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以实际行动自觉带头传承和树立良好家风,以对社会、家庭和自己高度负责的珍爱之心,立言、立行、立信、立威,当好亲清家风和廉洁政风的传承者、建设者、引领者。

活动现场,还表彰了全国“五好家庭”和省、市、区各级“最美家庭”,向社区群众代表赠阅了《秦淮家叙》、《尺·度》廉洁题材书籍,宣读了《家庭助廉倡议书》,以及廉洁文化主题征集优秀作品展等。主题突出、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让现场观众深受感染和鼓舞。

 

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缪宏宣读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表彰通报

 

瑞金路街道瑞金新村社区妇联副主席王琤琤宣读《家庭助廉倡议书》

 

参观廉洁文化获奖作品展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