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秦淮区召开第二届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

信息来源:秦淮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02-02 12:20
    1月30日上午,秦淮区召开第二届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纪委、省市纪委全会和区委二届九次全会最新要求,总结2018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19年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区委书记林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人大、区政协主要领导出席会议,区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晓卫同志代表区纪委常委会向全会做了题为《践行“两个维护” 忠诚履责担当 奋力谱写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秦淮篇章》的工作报告。全会通过了王晓卫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草案)》。全区各级各部门、社区党组织书记和区纪委党风联络员、特邀监察员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会议。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贪欲之祸》。
    区委书记林涛就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一、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要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意识、更加有力的责任担当,坚决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一要准确把握“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的重大判断。二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五个必须”的宝贵经验。三要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六项任务”。四要准确把握“领导干部为全党带好头作表率”的关键作用。
     二、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严峻形势,始终保持战略定力、矢志不渝
     过去的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全面从严治党摆在突出位置,紧抓不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工作。同时,也必须清醒地看到,当前我区管党治党存在的突出问题:少数党组织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意识不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多个方面表现明显;“四风”问题依然屡禁不止;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在基层“窗口”和执法一线尤为突出;重点领域违纪违法问题易发多发。全区各级党组织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奋力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努力交出一份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管党治党答卷。
     三、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提升秦淮中心城区首位度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要认真贯彻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市纪委全会和区委二届九次全会的部署要求,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践行“两个维护”。二要狠抓“两个责任”落实,不断提高监督质效。三要坚决扛牢政治担当,精准规范用好问责利器。四要强化群众观念,坚决惩治基层“微腐败”问题。五要紧盯履责作为,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六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四、领导干部要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始终不忘初心、保持本色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性基础性工作,也是共产党人不忘初心、保持本色的重要保证。习近平总书记在这次中央纪委全会上,专门对领导干部贯彻党内政治生活准则提出了一系列重大要求,为我们干事创业、立德做人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区党员干部要条条对照、明差补弱,真正做到学习不止、实践不止、修身不止。一要切实做到以上率下。二要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三要从严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四要大力营造健康工作关系。
     会上,12家街道党工委向区委递交了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晓卫代表区纪委常委会向全会作了题为《践行“两个维护” 忠诚履责担当 奋力谱写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秦淮篇章》的工作报告,总结回顾2018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对2019年工作进行部署。
     一、全面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坚守纪检监察政治机关初心使命
     二、着力加强政治建设,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三、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充分发挥新体制的治理效能
     四、强化精准监督思维,做实做细日常监督、长期监督
     五、凸显巡察利剑作用,切实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
     六、坚决减存量遏增量,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七、深化民生领域专项整治,严厉查处群众身边腐败问题
    八、继续实施“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以铁的纪律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