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秦淮区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信息来源:秦淮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01-02 11:10
     12月29日,区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通过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剖析反面典型、汲取深刻教训,引导全区各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实现秦淮高质量发展、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区委书记林涛在会上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司勇主持大会。
     会上,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林涛在深入分析警示教育片中三名反面典型违纪违法案件后指出,近两年来,秦淮区一直把正风肃纪、高压反腐作为从严治党的重要工作紧抓不放,仅今年,全区就立案查处197件197人。一批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受到党纪国法制裁,说明对重点领域、关键岗位权力监督还存在“盲点”,减存遏增形势依然严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必须持续向纵深发展。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和各项要求上来,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强化政治担当,清清白白干事,堂堂正正做人,规规矩矩用权,永葆清廉本色。
     林涛就贯彻落实省市要求、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对全区党员干部提出四个方面要求:
      一要讲信仰,真忠诚。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始终不渝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一心一意听党话、跟党走。要增强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
      二要讲纪律,存敬畏。畏法度者最快活。遵纪守法、不越雷池,看似受到了许多约束,实际得到的却是心安神宁、自由安康。对党纪国法的敬畏,是一名干部心无逾矩、行无越法的“防火墙”。规矩制度不能碰,财经纪律不能触,侥幸心理不能有,严守纪律“红线”,自觉做到慎独慎初。
      三要讲担当,慎用权。全区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一把手”,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为重大政治责任,牢牢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纪委要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做细做实日常监督,深化政治巡察,落实派驻“嵌入式”监督,用好“四种形态”,在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上探索创新、实现突破。
      四要讲操守,常修德。良好的品行是做合格党员的基本要求。要时刻坚守做人做事的道德高线,把廉洁自律当做为官从政的终生“必修课”。有定力,加强党性锤炼,常思贪欲之害,坚守精神家园,锻造道德定力。严家风,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严格约束配偶、子女和身边人。常自省,要讲原则、树正气、知廉耻,模范遵守社会公德、从政道德和家庭美德,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社会崇德向善当好榜样。
 
司勇在主持大会时要求,全区党员干部要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绷紧纪律之弦,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牢记身份,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当好公仆,是职责更是情怀。担当进取,让实干精神蔚然成风。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晓卫传达学习了江苏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公开通报。
  全体区级领导;南部新城管委会领导;各街道党工委书记、主任;区机关各部门(含垂管单位)、各直属单位一名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区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和工作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南部新城管委会各处室、各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含主持工作)参加大会。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