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秦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晓卫 调研指导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

信息来源:秦淮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12-25 11:01
为深入推进基层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2018年12月21日,秦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晓卫,赴朝天宫街道、红花街道、城管(水务)局调研指导,区纪委办公室、党风政风监督室、监督检查二室、三室、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城管(水务)局党工委、朝天宫街道、红花街道党工委及纪工委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


 
王晓卫书记一行现场参观了汉西门社区服务中心,听取基层党建、为民服务、文化建设等情况汇报,随后,召开了座谈会。

会上,朝天宫街道、红花街道、城管(水务)局三个单位党工委,汇报了落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主体责任情况,前期研究部署、问题排查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街道纪工委书记汇报了协助并督促党工委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监督责任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
在听取三个单位汇报后,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晓卫对三个单位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如何推进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1、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与服务群众、提高群众满意度结合起来。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深入践行群众路线的突出表现,是顺应群众期盼、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必然要求,各单位要把集中整治活动与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使活动的每项措施都成为推进工作、完成目标的重要抓手,成为服务群众、提高群众满意度的重要方法。
       2、坚持精准整治,找准问题,杜绝作秀式查找。各单位在查找问题过程中要杜绝以形式主义整治形式主义,作秀式查找问题。要对本单位进行全面体检,对标找差、对标整改,层层压实责任,认真查摆本单位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拿出见人见事的过硬整改措施,把抓落实贯穿集中整治的全过程。
       3、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推动标本兼治。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事业观、政绩观,心系群众,不谋虚功,从实处着眼、用实干考量、以实绩说话。各单位要把对干部惩戒问责与保护激励统一起来,做到真管真严真担当、真查真纠真问责,营造“保护担当者、支持干事者、宽容失误者、问责不为者、惩戒违纪者”的良好氛围,以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集中整治工作的效果。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