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市纪委监委领导调研指导秦淮区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

信息来源:秦淮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12-25 10:45
     12月20日下午,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浦礼俊一行四人到秦淮区调研指导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
     浦礼俊一行现场察看了月牙湖水环境整治项目,听取了秦淮区整治月牙湖水环境项目工作汇报,随后,召开了座谈会。


 区委副书记姜宸,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晓卫,区纪委分管领导、党风室、纪检监察一室,区委办及区城管局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委副书记姜宸汇报区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研究部署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排查梳理问题情况,并提出下一步集中整治工作举措。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晓卫汇报区纪委监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协助并督促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情况,并提出下一阶段开展集中整治工作推进措施。
在听取区委、区纪委汇报后,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浦礼俊对秦淮区集中整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深入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
1、坚持高点站位,更加主动作为。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从讲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开展集中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各级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勇于作为、求真务实、锐意进取,营造创新包容、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2、坚持问题导向,更加有的放矢。要紧紧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形成主责主抓,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要突出重点工作,实行“靶向治疗”,当前要更加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把集中整治同中央巡视整改、三大攻坚战、教育领域专项治理、农村基层社会治理、人防腐败问题专项治理结合起来,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认同感。要落实监督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要在集中整治工作中履好职、尽好责,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发现一起查出一起,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精准量纪执纪。
 3、坚持求真务实,更加标本兼治。要强化协作机制,进一步完善纪检监察机关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协作机制,密切沟通配合,建立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线索移送机制。要坚持多轮次滚动式推进,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整治,一个阶段一个阶段推进。要注重长效治理。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分析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发生的规律以及背后深层次的原因,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巩固成果,确保集中整治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