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悔与过:退休人员缘何走上被告席

信息来源:秦淮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12-25 09:59
拆迁公示 牵出一起腐败案
  “6栋101室明明是公房,怎么成了他家的拆迁房了?”2017年6月,一条蹊跷的拆迁公示引起了一些群众的质疑。随后,几封举报信寄到了秦淮区纪委信访室,反映秦淮区某国有单位职工陈定涉嫌侵占集体房产一套,造成了国有资产流失。收到来信反映的问题后,区纪委监委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人员对该线索展开调查核实工作。
深挖细查  还原“庐山”真面目
   经过区纪委监委核查人员大量外围摸排,确定该举报线索基本属实。但由于涉案房屋已被拆除,无法精准鉴定拆除房屋的历史价格,就无法确定陈某涉嫌贪污的具体数额。为确定涉案房屋价值,核查人员把该房屋附近所有区位、学区相同的小区列了出来,找到楼层、朝向、户型相似的房屋全部记录下来,再到市不动产交易中心,查询上述房屋在当时有无进行过交易。功夫不负有心人,几经周折工作人员终于找出几套符合条件的房屋。涉案房屋的价格最终被鉴定出来。随即,早已退休在家的陈定被区纪委监委立案调查并采取留置措施。经过纪检监察干部的缜密调查,陈定涉嫌侵占公房的犯罪事实终于水落石出。
瞒天过海 暗将公房变私房
  陈定,男,1953年8月出生,原系南京宁白政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财务科科长。2012年9月至11月,陈定在担任南京宁白政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财务科科长期间,利用保管公有住房资料、负责处理遗留公有住房改制等职务便利,谎称其为房屋实际承租人,采用伪造经办人签名、私盖公章、负责人签章等手段提供虚假材料,购买公有住房一套,支付购房款人民币13万余元。2017年3月,上述房产被依法征收,陈定未签订拆迁补偿协议。经依法鉴定,该房产价值人民币52万余元。
2018年12月14日上午,该案在秦淮区法院开庭审理。站在被告席上的陈定,对上述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法院将择日宣判。
鬼迷心窍  偷鸡不成蚀把米
  据陈定称,虽然自己取得了该公房的房产证,本想解决家里住房困难的问题,但由于是非法手段得来的,不敢声张,既不能住进去,又不能收房租,像捧了个烫手山芋,吃不下、睡不着,只能等待时机,最终等来的却是法律的追究。陈定在法庭上最后陈述:“我是一名党员,又是一名财务干部,对贪污二字很敏感,几十年的工作经验告诉我,这是一根红线,人人都要遵守,谁碰谁犯法,怎么也想不到我能与此挂钩。……我是偷鸡不成蚀把米,自食其果,以身试法,教训惨痛,辜负了党的培养,人民的信任,几十年奋斗历程毁于一旦,我追悔莫及!”
为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强化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遵纪守法、廉洁从业意识,区纪委监委组织区国资办及区属国有集团中层以上党员干部80余人旁听了庭审。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心存敬畏,尊崇法律。要管好手中的权和心中的欲,时刻牢记权力时人民赋予的,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自身防腐拒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