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秦淮区委中心组举办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辅导报告会

信息来源:秦淮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11-21 09:34
      为进一步推动各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在全区掀起学习贯彻新《条例》的热潮,11月19日下午,秦淮举行区委中心组学习(扩大)报告会,邀请省纪委相关领导对新修订《条例》进行解读,全体区级领导,南部新城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街道、系统党政主要领导,区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各垂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街道、区机关部门、各直属单位部分副处级以上干部共计约550人参加了会议。
  
   学习会上,省纪委案件审理室杨光主任以《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为题,从《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条例》修订的内容要求和如何贯彻落实好新《条例》三个方面,对《纪律处分条例》修订史、2018年《条例》修订的背景和原因、重点内容以及特色亮点等方面,逐章逐条细致解读,特别是结合近年来查处的违纪典型案例,以案明纪,对新修订条款做了详细阐述,使大家对《条例》有了更加深入理解、更加全面领会、更加精准把握。

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晓卫就全区深入学习贯彻《条例》,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 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理解《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全力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
   二是 广泛宣传发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条例》的热潮。要灵活运用专题讲座、座谈交流、以案说纪、知识竞赛等多种方式抓好学习宣传,把学习的过程变成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意识的过程,帮助广大党员干部明底线、知敬畏、守规矩,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三是严格纪律执行,确保学习《条例》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全区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围绕落实区委“八项行动”任务要求,自觉遵规守纪,改进工作作风,为推动秦淮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工作动态